嗯~

好久沒來這裡抒發些什麼~

從台中搬回家後,已經快滿一年了…

這一年裡,我好像錯過了什麼也失去了些什麼~

這段日子裡,算了算

我經歷了很多不同於台中的生活

第1種生活:

原以為是很穩定的老公司了,第1天上班還蠻嚴謹的規定每日清潔工作
結果到下午發現要處理的是老闆新投資的健康食品直銷公司
還得利用假日去輔助老闆辦直銷活動
真的是頗傻眼,於是做了一天白工,也結束了對新工作期待已久的希望…

第2種生活:

懷著滿心期待,很快的又應徵到一間做辦公家具內外銷的公司
沒想到這次是領了一個便當後,中午我就跟他們說881
因為我不習慣在充滿監視器的環境中工作,一點也不自由吶…

第3種生活:

一樣懷抱著希望,去了一間彰化知名的飲料店總部當行政人員
這次的體驗時間是二個星期,辛苦了二個星期發現,其實不是在當行政人員
說是倉管人員比較貼切,在應徵職務與實際職務不太符合下
再次881~

第4種生活:

這次不是我自已投的履歷,而是對方看到人力銀行上我的資料而主動找我去面試
基於不工作沒收入的狀態下,我前往了這間太陽能熱水器製造商公司當行政人員
其實雖然職稱是行政人員,但要做的是新成立公司的會計人員
這次熬了三個星期後,後來才發現等一切上軌道,要去某處老舊工業區裡的工廠上班
工廠裡的廁所是那種三、四十年前的黑嘛嘛老舊蹲式廁所,因為新成立公司是要做原物料的
也就是名符其實的鐵工廠,我無法忍受吵雜的工作環境與那黑嘛嘛老舊蹲式廁所
於是又Game Over…

第5種生活:

這次很快的我找到了家附近的工作,職稱是會計助理
但其實做的是工務助理的工作…
因為之前在室內設計公司待過,多少會框一下圖算一下面積
於是老闆要我幫他處理一些圖面的資料還有陪同去工地現場處理一些工作上的事務
體驗時間是一個月,會說881是因為發現原來公司經營不善,收入全被上游包商給扣住
老闆每天都在追錢中度過,基於危機意識,還是趁早開溜以免遭受波及
果然…之後聽到了倒閉消息

第6種生活:

託老妹的福,暫時到××會幫忙處理一些會務
一邊有打雜的工作做,一邊慢慢找新工作
幫忙了三個星期後,我又找到了新的工作
於是懷著感恩的心能有這段過渡時期的收入
我又再次抱著期待進入了下一份工作…

第7種生活:

這次是在自已覺得能學以致用的大公司工作
因為自已念的科系的關係,過四關斬??將之後(前後總共跟每一層主管面試了四次)
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的錄取了
但…這真的不是普通人能做的一項工作
就在我每天從我家騎機車到彰化市來回了快三個月後
我陣亡了…
每天早出晚歸、每天一到公司就繃緊神經一刻不得閒、每天累的慘兮兮
然後…完完全全沒有加班費
主管說的訓練期從二個月→三個月→半年,一直延長中
我當初應徵的是員林的職缺啊啊啊,不是彰化市啊啊啊…
我不想過勞死呀…

第8種生活:

過完了一個年,在過完年的隔天,我又接到了一個新工作的通知
這次終於又回到在我家附近的公司工作了
職稱是業務助理
在經歷了之前那麼多次失敗的工作經驗後
我很開心能找到這份工作,一開始我也很認真很努力的讓自已很快適應這份工作
老闆娘跟同事們都很滿意我的表現
老闆娘跟我說我的表現不錯,要幫我加薪
一開始我還很開心的期待領薪日
可是…
也許是老闆娘太求好心切了再加上公司缺乏人才
於是她想讓我變成業務人員,開始丟了一些業務人員的工作給我處理
這跟當初我面試的工作內容完全不一樣呀,雖然我盡力的在完成
但常常要到環境險惡的地方裡完全任務
我的皮膚過敏了,我的心情也變差了
我的期待落空,我不喜歡說話不算話
如果要我朝一個目標前進,至少要先跟我討論,而不是先丟東西給我處理要我全盤接受
但自已說過的話卻達不到
如果一開始就是要我做業務人員的工作,給我業務助理的薪水
那我當初就不會去面試,因為我完完全全對業務人員的工作沒有興趣
這次的體驗時間也是快三個月…

其實我的壓力也是很大
我也不喜歡一直換工作
我知道台中的工作不能拿來跟彰化的工作相比較
只是我不懂,為何彰化的工作都是面試時的職缺跟實際工作後的職缺不太一樣
彰化要的人才似乎都是要十項全能那樣
但給的報酬卻是低的可憐

飄盪的經歷了這8種不一樣的生活
當然也有從其中學到一些東西
我花了時間買經驗
可是卻無法找到一個能讓自已做得長久的工作


這段時間其實我也拒絕了一些新工作的邀約
雖然有幸能得到那些公司的賞識
但有些條件低於我的底限
我不想勉強自已去做了,最後又是SAY GOODBYE
也許有的人會覺得我太挑了,或是我太不懂得惜福了
其實我都很感謝每一份工作帶給我的喜怒哀樂
不管是有去體驗過或是謝絕面試、錄取邀請
我知道以我的年紀是愈來愈不能挑工作
但真的…
不想勉強自已最後又是撐了半天、一天、幾星期、幾個月又離開


對雇主來說,看起來我的這些經歷實在是穩定性不夠
對我來說,我體驗了8種不同的工作型態,慢慢的我也知道自已需要調整哪些地方
雖然我不知道我的下一份工作何時會出現
到底哪份工作才是真正適合我的
但我還是會繼續抱著希望
修正自已的心態
期待有份自已能做的開心的新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mee 的頭像
    Aimee

    都是我的Os…

    A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