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喝茶

從小就喜歡喝紅茶
只是喜歡喝的是麥香紅茶
長大後覺得麥香紅茶太甜了些
但我還是喜歡鋁箔包的麥香紅茶喝完
用吸管吸著裡面的那種令人懷念的香氣 

雖然知道也許裡面是人工香料
但這也許就是我的怪癖

我也常常喝搖搖店的紅茶
紅茶半糖去冰來一杯
有一陣子常常喝喫茶小舖的珍珠紅茶
因為我喜歡他們家的紅茶味
但不一定每一家喫茶小舖的珍珠紅茶都好喝
就算是加盟,味道還是有差別的

上次去高雄,喝了當地貢茶的台農紅茶
我也覺得很好喝
可是在台中的貢茶點來喝
整個又不對味了

之前還在大公司工作的時候
因為常常有長官來
還有中午常常同事大哥、大姐們吃完飯
會一起泡茶聊天
所以那二年
我習慣了泡茶喝的生活
只是那時候,泡的都是綠茶、烏龍茶、東方美人茶
茶的品質真的喝起來有差
但那二年其實我的胃不是很好
綠茶是生茶,其實我應該要少喝
但實在受不了茶香味呀
而且喝茶可以讓我提神
還是照喝不誤

離開大公司後
現在的我又在小公司工作了
之前同事姐姐送我的紅茶
還有以前跟L先生去日月潭買的紅茶
在小公司裡一一的被我泡完了
我好喜歡紅茶味
就像喜歡中藥味那樣有的拼吧

今年一樣到日月潭去挑選了有機的茶葉回來
我喜歡那家的阿薩姆紅茶
在那裡試喝的老山茶覺得很香很好喝
但買回來自已泡,總覺得香味反而沒那麼香
也許是該泡濃一點之類的

每家茶廠的茶都各有好壞、各有香濃
唯有自已試過嚐過才知道

喝茶的確能讓我淡定
也能讓我提神
最近總還是離不開淡定二個字
哈哈哈
但這就是我生活的一部份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mee 的頭像
    Aimee

    都是我的Os…

    A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