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零碎的想自已

一直以來,好像都只思考「當下」遭遇到的困難或疑惑或人事物

對於「以前」這二個字,很不想對過去的自已感到後悔

卻又一直一直的感到後悔

因為我的腦袋總是在「當下」告訴我自已

我當下並不後悔!!!

所以我就衝了,去做、去碰、去執行…

一直一直的就是缺少了「思考」…

但仔細想想,也並不是一點思考也沒有

只是當下的那個思考,只是短暫的,不是遠目的思考

我該試著遠目的思考才對吧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

我的眼睛看到了一本不錯的好書
我心動的衝了去買下了它
買回來後我把它放在一邊
我當下想買它的時候
是有思考過的
我想著…
它可以幫助我學習
或者它可以幫助我沉澱
又或者它可以幫助我思考
嗯…
但我卻沒有遠目的思考到自已
自已是個很沒毅力的傢伙
自已是個會專注在網路上
卻不會專注在書本上的傢伙
所以很多書
就這樣
也許我翻了幾頁
甚至只是摸了它幾下
就被我供在書堆裡
然後經過許久許久
我想到了曾經有這麼一本書
我開始後悔了
後悔自已為什麼沒早點看完它
後悔自已為什麼不早花一點時間去學習它

然後
又是無限的迴圈

就像此刻
我為我那些已經消逝的青春歲月後悔著

這就像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那種心境

又有一種很想改變當下
卻又不知從何著手的感覺

不管做什麼事
都要想好退路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吧
可惜我現在才懂得這個道理的重要性

但我知道,雖然晚了
但還不算是晚到無可救藥的地步

改變的過程是痛苦的
但如果不想讓以後的、未來的自已後悔
就必須改變

我需要改變
立馬!!!

沉澱一下想想自已該如何改變吧!
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mee 的頭像
    Aimee

    都是我的Os…

    A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